Sunday, May 27, 2007

六月四日,可能是最後一篇日記

今天是六月四日,天晴!

昨晚是個惡夢,我從來沒想過國家會這樣對待爭取自由與民主的學生和市民。 
從槍聲開始,我一直在逃,一邊哭一邊逃,那些子彈就好像在跟著我,整個廣場都是同學們的叫喊,我又看見有很多很多數不盡的裝甲車和坦克圍繞住我和我的同學,到處都是死傷者和火,那時候的廣場和地獄沒有分別。

我不斷跑,在離開廣場時我再回望民主女神。

跑到外面,看到的傷者比想像中還要多,身邊走過的學生滿身都是血,救護車把一個又個的傷者抬走。 

到了今天,一切好像全都變了,往日廣場上的學生和市民都換上了軍人,我的所有同學都不見了,有些知道是躺在醫院,而有些像人間蒸發一樣,不知死活,街上很靜,靜得可怕,沒有人想到幾個小時前這裡上演了一幕幕的血腥鎮壓,觀眾是全世界的人,而執導的是鄧小平和李鵬。

昨晚我退縮了,我沒有像同學們那般英雄,但今天我不會再懼怕,我要拿出勇氣,就算死也要用身體抵擋坦克。

我希望在十年或二十年後,大家都不會忘記,有很多學生和很多市民曾在天安門廣場留了很多很多的血,而這些血只有中國得到自由和民主才不算白流,更希望有天中國會承認屠城鎮壓的錯。





相關文章: 不想回憶 未能忘記 - 六四燭光晚會

11 comments:

那年你還是小朋友吧,
今天再看己少了當年的震撼!

新鮮人,

六四今年已踏入第十八年了,那種激動同情感是會有些減退,正如南京大屠殺我今天都沒有太大的震撼,但我的確有份經歷這段現代史中重要的一頁,就正於那些當年經歷南京大屠殺的伯伯一樣,每年都站出來說希望在有生之年日本會向他們還個公道和認錯.

看標題還以為你不再寫blog了...

六四時我只得5歲, 而且為人本身政治冷感, 所以對六四沒有太大感覺. 只希望日後不會再有慘劇~

現在己經好少有咁熱血嘅後生仔了,
真喺後生可畏,
我老懷安慰了! :p

Oscar,

哈! 証明騙到人來看 :p

新鮮人,

>熱血嘅後生仔
你係笑我定讚我呀?
熱唔熱血就唔知喇,只係知道由參與遊行個日開始,我就決定咗支持到底.

後來他消失在人群中,下落不明... (好恐怖哦....)

內地和香港新生一代也不會再知道六四的事.

歷史控制在當權者手中.

雖令人洩氣但更叫我們不能忘記.

uncle ray,

>雖令人洩氣但更叫我們不能忘記

講得好!
我好喜歡上年嘅口號 "不想回憶 未能忘記"

我看了也以為你準備不再寫 blog 了 0rz
王維林的這張照片已經成為經典了...

風痕影,

>我看了也以為你準備不再寫 blog 了
哈..不會啦!

而那照片的確很經典 :)

肉身擋坦克畫面真是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