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02, 2006

不想回憶 未能忘記 - 六四燭光晚會



當天學生在廣場說:

「我宣誓,為了促進祖國的民主化進程,為了國家的繁榮,我自願絕食,堅決服從絕食團紀律,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當我們挨著餓時,我們告別生命時,請不要傷心,我們有 一個請求,請你們不要忘記,我們追求的絕不是死亡!因為民主不是幾個人的事情,民主的事業也絕不是一代人能夠完成的」「媽媽我餓,但我吃不下。」By -《絕食宣言》

那天她勇敢站出來說:
「我的兒子是為中國的未來而死的;我也只有為中國的未來而活著。我希望在我們這塊災難頻仍的國土上不再有殺戮,不再有無辜的黎民百姓橫屍街頭。這就是我為甚麼要包紮好自己的傷口,擦乾淚痕,一家一家地尋訪受難者及其親屬,並把尋找過程中一樁樁、一件件沾滿了血和淚的事實公諸於世的原因。」
By - 丁子霖

今天你會和我們一起完成這個未完的夢嗎?

他們的血已灑在中國的土地上, 相信有一天會因為他們的血而長出花來, 而這花會被命名為「自由花」。

自由花

曲:中國民謠
詞:周禮茂

忘不了的,年月也不會蠶蝕,心中深處始終也記憶那年那夕;
曾經痛惜,年月裏轉化為力,一點真理,一個理想永遠地尋覓。

悠悠長長繼續前航不懂去驚怕,荊荊棘棘通通斬去不必多看它,
浮浮沉沉昨日人家雖不說一話,不想清楚分析太多真心抑意假。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
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來自你我的心,記著吧!

忘不了的,留不了不死意識,深深相信始終會變真某年某夕;
如此訊息,仍賴你跟我全力,加一把勁,將這理想繼續在尋覓。

2 comments:

我星期日也會去.
一日未平反也會去.

video很感動

過路人,

多謝你O既留言.

因為6號考試所以今年冇去到,個心都有d唔舒服,不過我都同你(亦希望係全部香港人)O甘諗,一日未平反未有交代,我都會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