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6, 2007

為我點菜

今日放工後到了一間拉麵店,想用"快、靚、正"的方法盡快填飽肚子回家休息,當我點好了擔擔麵和鍋貼後,就靜心的等待我的晚餐。

我看見一位伯伯走進店,伯伯走的很慢,一步一步的走進店子,找了一個最近門口的位置坐下來。 當伯伯坐好,伙計就走過去為伯伯點菜。

伙計:「啊伯,你食乜呀!」

伯伯:「...........」(伯伯聲音太小,我完全聽不到)

伙計:「咩嘩?哩到冇叉燒包架!」

伙計:「都話冇叉燒包呀!你要我講幾多次呀?」

遠處傳來另一個伙計的聲音:「啊伯,佢要兩個包,一個奶黃包、一個豆沙包同一杯熱豆漿。」

先前的惡死伙計:「妖!你知道就一早過嚟落單啦!」

其實事情還未完,之後好人伙計走了過去教伯伯下次怎樣叫菜,同時我點的晚饍也到了,祈禱後,我就開始用餐,我一邊食一邊想,每個人的表達能力都不一樣,也不是每個人都會明白別人的所思所想,那主耶穌是怎樣去了解我們的呢?

如果那個好人伙計是主,而伯伯是我,當我不知道自己想吃甚麼時,主出現,並且為我安排了食物,那是一件最美好的事。 

但,假如同一件事,主又再為我點了食物,而當食物到來時,我卻說不想吃那些食物,希望得到另一些,不知道主的感受又會如何呢?

我清楚主有多愛我們,多了解我們,但我們又有多愛衪呢? 

衪為我們安排的一切,我們又了解多少、又有多少按照衪心意去做呢?

2 comments:

最重要喺伯伯要學識點樣表逹自己先!

新鮮,
以伯伯的年紀,可能會比較困難,希望佢每次都會遇上好人伙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