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03, 2006

長洲白普理 - 戀戀不息 戀愛成長營







井底人 - 女性遇到壓力時

  • 表現得情緒化和想講話
  • 落井底 - 透過談話去舒解壓力
  • 說話很細節 在表達感覺時
  • 無得講話時 會顯得更焦慮

洞穴人 - 男性遇到壓力時

  • 表現得孤立和冷漠
  • 入洞穴 - 透過靜去舒解壓力
  • 邏輯地思考 在尋找答案
  • 無法獨處時 會變得煩躁

已前想也沒想過這類型的課題真的能夠了解自己和伴侶多一點。

上述的洞穴人正正是自己的解壓方法。講員解釋後, 我立即問身旁的女友 : 「 我應該是這類人 」, 她二話不說 : 「 你當然就是那種男人,不說一聲就走入山洞。 」 而當講員解釋了井底人後,我又問女友 : 「 女人真的只是想說出來解壓,而不是想男友給意見或解決問題嗎? 」  女友不肖的說 :「 是呀!就像講員所說的,男人愛自大,充當分析專家,常常以為女人不會動腦,其實女人只是想和心愛的人說說心事已而,做女人真無奈。」

參考資料: 
" 男女大不同 " ( 作者:John Gray, 生命潛能 )
" 那有不痛的愛 " ( 主講 : 葉萬壽先生, Innerspace 輔導服務 )

營曲精選
God is so good, god is so good, god is so good, he's so good to me.
對我真好, 對我真好, 浩大主愛, 我心中感到. 

2 comments:

i heard the workshop u attended is the best...i agree with the gender differences mentioned, they're really practical. let me buy 男女大不同 to read read sin...again, after exam!

其實我對那本書都好有興趣....

EXAM? 加油努力呀! 拾成功力支持你^^

不過遲些我也要考試-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