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四月雪

今天在小踢家滴著淚離開.

"只是你不該 只是你不該" 陳果淒然的唱著.

其實小踢那篇文我早看過了, 只是未有機會聽到四月雪, 想不到只聽了兩句歌詞, 就把我腦裡的引擎開動, 回憶就像加速了的卡式帶, 飛快地回到三年前的四月一日.

記得, 當時還鬧著沙士, 下了班的我座著巴士回家, 車子大概到華明邨時, 聽筒內的新聞員說著哥哥墜樓的消息, 當新聞完結後電台就一直播著哥哥多年來的金曲.

想不到, 當時的面罩主要不是給我抵擋沙士, 而是吸乾我的眼淚.

你知道嗎?
你真的不該就這樣離開, 留下愛你的人承受失去你的痛.


以下歌詞是由Sidekick的紀念張國榮的“四月雪”複製
四月雪 曲/詞:小東 唱:陳果 (張國榮人聲飾演:耀龍)

風聲是亂了點 人群是鬧了點 
眼淚是鹹了點 笑容是淡了點
相見是晚了點 離開是早了點 
翻雲覆雨的世間 嫉妒了你的紅顏

風光一消即過 花瓣都欣賞過 
而在高峰中殞落 令這世界會記掛更多
聲音裡再留下我 剪影再印記最初
絕境的世代是絕景般美麗 絕頂中再度__

只是你不該(花已無動作)只是你不該(因我著了魔)
不該讓你的美麗感染了人群 又那麼堅決地離開
只是你不該 只是你不該(錯過太多)
四月一日的 HONG KONG 天空下起了雪 

風聲是亂了點 人群是鬧了點
眼淚是鹹了點 笑容是淡了點
相見是晚了點 離開是早了點
翻雲覆雨的世間 茫然的畫面依然是你的紅顏

只是你不該 只是你不該 
不該讓你的美麗感染了人群 又那麼堅決地離開
只是你不該 只是你不該 
四月一日的 HONG KONG 天空下起了雪 

只是你不該 只是你不該
不該讓這場風雨 過早地降臨 沒收了我的蝶衣
只是你不該 只是你不該
四月一日的 HONG KONG 天空下起了雪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