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0, 2006

斷背山



終於看了斷背山這小說, 想不到故事是那麼短, 應該一小時內可以看得完.

我的讀後感和我當初想像這故事是一樣的, 故事大綱簡單, 特別之處是發生在兩個牛仔身上.

故事說他們從相遇到二十年後, 感情依舊的好, 只是兩人在現實裡不能擁有對方, 只好把對方一直隱藏在斷背山, 直到傑克哭著說: [ 我告訴你, 我們本來可以一起過不錯的生活, 好得不得了的生活. 你卻不願意, 恩尼司, 結果我們現在只有斷背山. 所有東西都以斷背為基礎. 斷背是我們擁有的一切, 他媽的一切, 如果你不知道別的部分, 我希望這一點你至少能懂. 二十年來, 我們一起的次數, 你給我算算看. 量一量你套在我身上的狗繩有多長, 再來問我有沒有去過墨西哥, 然後再告訴我, 想得到卻幾乎永遠摸不著會害我送掉小命. 有多難受, 你根本一點概念也沒有. 我不是你. 我沒辦法靠高海拔一年幹炮一兩次過活. 你對我太重要了, 思尼司, 你這個賤貨婊子養大的雜種. 要是我知道怎麼戒掉你就好了.]

傑克多年的忍受, 是二十年的忍受, 一次過爆發出來.

中國人有句說話 " 不為五豆米折腰 "
要是換轉我, 既然那麼愛, 為什麼不豁出去呢?
要愛, 就要愛得轟轟烈烈, 要這樣茍且偷生來幹嗎?

傑克對思尼司的愛是無可置異的, 但只因為思尼司的怕事和自私, 導致他們不但二十年都不能在一起, 更令到傑克死後的心願都未能達成.

最後的一幕, 思尼司對著傑克的衣服含淚說: [ 傑克, 我發誓...... ]
人死了, 發誓不發誓又有可相干呢?
作者也沒有為此說明下去.


小城大事

吻下來 豁出去
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再回頭 你不許 如曾經不登對 你何以雙眼好像流淚

青春彷彿因我愛你開始
但卻令我看破愛這個字
自你患上失憶 便是我扭轉命數的事

只因當失憶症發作加深
沒記住我但卻另有更新蜜運
像狐狸精般 並未允許我步近

無回憶的餘生 忘掉往日情人
卻又記住移情別愛的命運
無回憶的男人 就當偷呃與瞞騙抱抱我不過份

吻下來 豁出去 
這吻別似覆水 再來也許要天上團聚
再回頭 你不許 如曾經不登對
你何以雙眼好像流淚

彼此追憶不怕愛要終止
但我大概上世做過太多壞
事能從頭開始 跪在教堂說願意
娛樂行的人影 還在繼續繁榮
我在算著甜言蜜語的壽命
人造的蠢衛星 沒探測出我們已已再見不再認  

我下來 你出去 講再會也心虛
我還記得到天上團聚
吻下來 豁出去 從前多麼登對
你何以雙眼好像流淚
每年這天記得再流淚



2 comments:

U don't know him, man? He's a famous star in US, since couple years. I like him.

我當然知道佢係乜水啦, 雖然我冇特別留意佢, 但係都會應得, 從泡泡男孩到 the day after tm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