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男人,請坐下



Shireen 問小男生:「為什麼是坐著尿,而不是站著尿?」
 
小男生是說不出什麼兩性互相尊重、關懷或是衛生整潔……之類的大道理,只是簡單的回答一句:「媽媽說的,有小便斗就站著尿,是馬桶的話就坐著尿。」


可能是自小習慣站著尿,所以從沒想過女性喜歡男性坐著還是站著,而且我家不論男女都慣了如廁後起板。 雖然作者的話聽似有理,但我總覺得把廁所板掀開比大家都坐下去衛生,更莫說公家,而且我相信香港的女性一定不肯和陌生男性共用廁所板,就正如我在如廁時無聊地想起那廁所板之前被另一個男性坐過,我那次解決一定很不舒服一樣。 

幸好,香港的廁所都分男女廁,上述問題應該只能放在家裡去。

不過我真的在朋友家看過有不起板的習慣,當我小便時看見板上有一點一點的水滴,換轉你是我,你會有禮地拿起板,定還是照樣尿呢? 等等,如果你是選擇拿起板的話,我不得不提醒你,那些水滴很可能是幾手人的尿,那麼你還有勇氣拿起它嗎?

你應為男性也要坐著尿嗎?


4 comments:

細個時曾經貪玩坐住小便, 有咩感覺就唔係好記得~
只記得試左幾次就覺得煩, 然後就無再試~

去到人地度發現放低左板的話, 都唔會揭返起, 只係用時小心, 盡量向中心唔好偏差, 亦唔好o係臨完時大意滴到落塊板度~ lol

Oscar,

如果係屋企除條褲唔難,响出面就當然煩啦!

>盡量向中心唔好偏差

都有一定難度喎! hahaha...

haha...我又不是男生,站著坐著也不關我的事.
況且我真的不明白你們的感受.俾唔到意見 ^.^

小妹,

我起初還以為男生坐下,女生們會拍手叫好...可能香港人家庭的習慣比較好,如廁前後都會起板吧! 所以對香港女性來說都沒所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