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08

我的未來...

不知道自己的價值,亦不知道應該做甚麼,心裡總是坐立不安,日子一日又一日的到來,我的命運最終會是怎樣呢?

我是胡立安,今年25歲,是一個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人,常常在心裡想著自己出現在這世界上的目的,而今天坐在廣場中心的我也繼續想著這個問題。

我看見身邊同年齡的男生們都有著耀眼的生活,青春好像在他們的身上不停的發光發熱,生命中的驚喜一個接一個,還有數不完的樂事都等著他們發現。 老實說,我最怕有像他們這樣的人在身邊,因為他們會令我變得更沮喪,面對著他們那張快樂的臉令我有嘔心的感覺。

我從不跟別人討論“人生”這個無聊話題,因為我心裡的事就像一個死結,一個永遠打不開的結,聽過某某說,只要用心和給予時間,沒有一個結是打不開的,我覺得都是廢話,要是人能自己打開死結,就不會那麼多人自殺,再說,那個結是自己的,連自己都打不開,又怎樣向人求助呢?

痛苦的我又再次幻想,幻想著有各種意外發生在我身上,那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離開這個生活迫人的世界,對我來說,離開就是我的未來。

我忽然聽到魔鬼的笑聲,魔鬼對我說:「要離開就要自己動手,要不然等一輩子都等不到」,我咀嚼魔鬼的說話,身體就像被施了咒一樣自動站起來,我走過廣場,去到廣場旁邊的一家大型商場,來到等候升降機的地方,從升降機門反照出,其他在等候升降機的人都對我指指點點,我心裡很害怕,只希望升降機快點到。

進了升降機,魔鬼用我的手按了最頂層。
魔鬼興奮地對我說:「真期待這一刻來臨,你說是不是?」
「是!」 我顫抖著回答。
這時魔鬼愉快地哼著歌兒。

當升降機內最後一位乘客離開後,升降繼續上升,而且比平時好像快了很多,我問魔鬼為什麼要到那麼高的樓層,魔鬼依然興奮的告訴我,因為那裡比較接近天堂。 話未說完,升降機的門已大開,走出去是商場頂層的空中花園,這裡有很多遊樂設施,所以到處都是孩童和照顧他們的父母。

魔鬼應該是怕我會迷路,他就像其他照顧孩童的父母一樣牽著我,帶我到花園的圍欄邊,那是花園的中央位置,看下去,可清楚看見商場內有鋼琴表演,而且吸引了很多人圍觀。

魔鬼對我微笑,好像在暗示甚麼,我想開口說話,但開不了口,我突然發覺雙腳開始離開地面,我全身都在顫抖,我望著魔鬼,他臉上掛著像孩子一樣的天真笑臉回應我,在這一刻我聽到身後的人都在尖叫,我還來不及回頭看,我整個人已經飛出了圍欄,向著商埸中心的地面尋找我的未來...

2 comments:

我認為一個人的人生是否成功是否美滿要到那個人死了之後才可以下定論。例如一個人賺了很多錢名成利就,但晚年可以是在監獄中渡過的。所以我現在都不會看身邊的人有多好多好了,因為將來的事好難講。

孱仔,
同意,唔到最後一刻都唔可以去確定,因為每件事情都充滿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