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6, 2006

過去 現在

今日去了 PBase 看到一些舊照片, 除即有點感慨, 好像很多好玩的時候已經過去, 有時候也會問問自己是否讓自己太多的枷鎖, 但答案是「不」。因為自問自己不是一個有好榜樣的基督徒。

前幾天約了 Tim 食飯才發現我們真的很久沒有聊過, 可能是現在我們已欠缺了吸煙和飲酒的時間。 一段友誼是否要有共同的習慣才能維持呢? 有時候真的很無奈, 雖然我知道大家都沒有心事, 只是一些習慣不同了, 但事實上這樣的轉變令我感到和身邊的朋友少了聯絡。

我又會問問自己那個我比較好, 是過去的我好, 定還是今天的我好?

我的答案是「兩個都好」, 因為兩個都是我。
假如昨日的我是一個有憂鬱症的人, 那麼今天的我已經康復了。 沒有過去的我就沒有今天的我, 就好像有一些朋友往時常常看到我醉後哭, 那麼, 如果不是昨日的我已過去, 可能今天的我依然是在哭, 甚至會比昨日哭得更慘。

這樣看來對自己當然是好, 但我從來沒有去想過身邊朋友的感受, 直到今日。

我是否自私了? 對不起!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