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06

雨天沒有你 便不是雨天

今晚外面下著大雨, 忽然想起一些事......

記得我還在念書的時候很喜歡下雨天, 由其是雨大大的灑落地時, 那種聲音更令我興奮, 然後我就會和身邊的說:[雨天沒有你, 便不是雨天]. 我會感到很酷和蠻詩意的, 小時侯常常會把 FEEL 或 HIGH 掛在口邊, 而所做的事情都離不開 FEEL HIGH 二字.

我喜歡每當下大雨時, 跑到街上被雨淋濕全身, 我會感到那時候的自己是最清心 (當然會在沒有人看見的地方) 或有時候會喜歡拿著雨傘走到公園散步, 把香煙的煙圈輕輕的吹出, 好像自己站在聚光燈下的某個法國電影男主角一樣, 而整個世界沒有顏色只得黑與白, 浪漫得很. 又或是把自己當作是在Trainspotting中, 把身體鑽進馬桶裡暢快地游泳和尋找興奮劑, 爬出來後因為吸了太多興奮劑, 出現了不少幻覺, 看見剛死去的嬰孩在天花板上對著我說:[ Choose life. Choose a job. Choose a starter home. Choose dental insurance, leisure wear and matching luggage. Choose your future. But why would anyone want to do a thing like that? ] 可怕嗎?

當然以上所說的, 只是幻想出來而且.
人大了, 那些傻想通通都已過去, 抺去幻想的碎片, 剩下來的我會在下雨時說: [又下雨, 真煩].

雨天沒有你

「開始聽到雨聲既時候 我仲以為自己發緊夢 到知道真係落雨 至發覺自己原來已經醒左勒 唔… 落雨既夜晚 一切都有新既感覺 一切都令我好自然咁再想起你 唔… 想起你同我既每一個片段」
 
讓晚空一聲聲敲窗的雨 像每點 洒進心中
張開的臂彎祇盼可現在 跟你相擁
可惜今宵祇有我 沒你(夢你)
每個雨夜都會想到你(Yeah 實在是愛你)

「有你係我身邊 雨聲都好似一首歌」
(永遠也令我歡喜)
「但係得我一個既時候」 
(獨自永沒停 永沒停嘆氣)
「有你既雨天叫做浪漫 無你既雨天叫做憂鬱」

讓晚空一聲聲敲窗的雨 像每點 洒進心中
張開的臂彎祇盼可現在 跟你相擁
可惜今宵祇有我 沒你(夢你)
每個雨夜都會想到你(Yeah 實在是愛你)

(但願現時夢見你) 
「不如唔好訓住等你過離搵我」
(但願現時可一起) 
「想訓都訓唔著啦 落咁大雨」
(實在永沒停永沒停愛你)
「點都好 其實我好想你知道“我好掛住你」

讓晚空一聲聲敲窗的雨 像每點 洒進心中
張開的臂彎祇盼可現在 跟你相擁

「曾經讀過一本小說 裡面有兩句係咁話既:“雨天沒有你 便不是雨天” 我睇既時候唔係好明 而家我知道點解勒…」

敲窗的雨點 聲轉趨矇矓

2 comments:

王菲同期既歌, e.g. 冷戰, 長大, 最近又聽反 :)

可能大家都想著她了,希望還有幾會聽到她的新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