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01, 2005

關心妍



上個主日跟了幾個朋友去了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看"ETERNITY 20週年愛永恆音樂佈道會", 當晚因為有朋友生日, 所以滿心希望音樂會能早點完結, 而當音樂會結束時因為太晚趕不了參加朋友的生日會, 但我還是很高興的多謝幫我買票的朋友, 多謝他邀請我看此音樂會, 因為這班ETERNITY令我十分感動.

他們組成的時候相信我還未出世. 在一段暗黃色短短的十幾秒影片中看見隊長Gary而且相信那時的他只不過十幾歲 [ 我們是一班基督徒, 想在未來的日子裡, 用詩歌參加一些歌唱比賽, 讓更多的人從詩歌中感受到神的愛.] 組合了 ETERNITY 經歷20多年的變遷和人事的變動, ETERNITY 仍然站在台上為神作工作見證, 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音樂會中邀請了不小嘉賓, 雖然不認得他們的名字, 但他們作的歌和所唱的歌都是我們很熟識的 "回家" , "全因為你" 等等.

而當晚我令我雙眼紅紅的是關心妍的見證.
先說一些關於我對她的感覺, 在我心目中她是個蠻討厭的歌手, 可能是歌路和她給我一種驕傲的感覺.

[ 我是從單親家庭長大的爸爸和媽媽在我很小的時候已離婚, 在我十歲時媽媽說要移民到加拿大, 於是我和哥哥就到了那邊, 因為媽媽還要為生活而工作, 所以她放下了我們回到香港, 當時我只得十歲要面對一個陌生環境真是很害怕, 而且又不曉得說英文.

在學校裡也常常被其他同學欺負, 因為沒有朋友也沒有傾訴對象, 我唯一可做的就是哭泣, 有時候也會因為哭得太累而睡著. 那時候哥哥教我禱告, 他和我說祂是天上的爸, 你可以把所有的心事都告訴衪, 雖然當時我對甚麼是天爸完全是不曉得, 但心想沒有爸爸的我現在可以把心事告訴那個天上的父真是太好了, 於是我便開始人生裡第一次的禱告.

找不到家庭溫暖的我於是把朋友看作是生命裡最重要的, 可惜我認識了一班壞朋友, 當時吸煙飲酒甚麼也做過了, 唯一感恩的是我沒有吸毒, 直到拍拖, 我以為那個男朋友是我可依靠一生的, 我便把我的心機全都交給他, 但有一天他對我說: [我們還年輕, 應該到外面看多一點] 簡單的一句說話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的感情.

待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