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一切從 twitter 開始

(一早就不停地 twitter)

「今朝喺車上拾到錢包....現在不知道如何處理它...好像是個學生又似是婆婆...再看一看」

「是個中學生,不過錢包很舊,內裡的東西都是....打去學校還是怎樣呢??? 又沒有身份證...」

(之後 twitter 有途人回應我)

sputnik「學生同婆婆爭好遠噃. 另, 唔係應該路不拾遺咩?」

「係,但我是在巴士到拾呀! 在我腳下耶~」

「大家說我應該怎樣好? 先打去學校再去警處好像比較安全.....」

「內裡只有零錢」

sputnik「如果直接交回學校, 有教師在場都應該可以吧. 我想.」

「去學校? 到我放工會太晚吧! 而且,學校位置要另外坐車去找...」

sputnik「我還以為學校在附近... 那直接交到警局好了」

「車子是出九龍,但學校位置是北區,我在猜那學生的錢包是否被人偷了,因為內裡沒有錢....」

sputnik「原來如此. 那交好警局會比較好喔」

(忽然看見另一件事)

sidekick「今早乘巴士時, 看到某大廈二樓, 有人將小盆栽放在街外的冷氣抽風機頂上, 這簡直是謀殺, 於是回到公司就打電話報警了.」

(我又八卦起來說)

「真係好痴線喎!」

sidekick「警察先生覆了電話, 說已勸籲了有關單位(他說不止一個單位這樣)...」

(另一個途人也看不過眼)

ngszehin「不止一個單位這樣」:咁仲應該要做野!」

(我又繼續不停在說)

「不過佢哋都係跟ORDER做野,唔會見到自己去...所以我地應該出聲」

「警察原來都很忙」



「報案完, 剛剛才回到公司, 所以來不及午餐, 除便買了外賣」

我每日就在 twitter 跟一些見過,或未見過的人,在你一句我一句,雖然大家都不一定會回應,不過大家都在不停說,不停看。

comments:

哈,今日才逛到這邊來。復活節快樂喔。

說起警察,上星期六我回家時遇一女生在馬路中心暈倒,便立即報了警。救護車在十多分鐘後由威記「急」至,至於警察,影都唔見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