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那年夏天

這件事,我差點就忘記了。

記得,那次練習欖球時,第一次遇見他。 

那時是一個悶熱的炎夏,他的球衣被汗弄得濕濕的貼在瘦削的身形上,卷髮的他有點像曼聯球隊的蘇斯克查,從身高、髮型、樣貌來看,他都不像一個打欖球的人。 當時我不認識他,只知道他是舊隊友而已,因為某些原因早前轉到換一間球會,最近才回來,在教練點名時我才知道他叫湯子杰

炎熱和考試加起來等於痛苦,剛考完國中試的我,應該是跟同學好好去看戲、逛街、唱KTV或去南部瘋狂一下才是,可是欖球部的隊長要我留下來加緊練習,說甚麼為了準備下季球賽的衛冕,我們必需加緊練習,想起也氣人。

在沒辦法下,我還是參加了許多特別的訓練,而那個眼中只有欖球的隊長,還不斷說如果成功衛冕,我們已經是連續第十五次冠軍了,聽著他每天不斷重複又重複的說話,大家都比平時努力練習。 

假若輸了,丟臉的就不用說,最怕是總會不再像已往支持我們隊的額外費用,那才是大家最擔心的事。

今天的天氣也是33度,我站在崗位上等著教練指示下一個步驟,而我的汗流得就像開了水的水管。 當教練在遠方向我大叫「接球呀! 然後向前跑,衝過底線」,我還來不及反應,球已經重重的一拳打在我的臉上。

當我張開眼,原來我已身在醫院裡的病床上,我的頭還有一點痛,而且身體像不屬於我,完全用不到一點力。

「你終於醒了,我們還猜你會睡到後天」

我慢慢的把頭轉到聲音的那一方,原來是湯子杰

「你知道嗎? 你睡覺時的鼾聲大得驚人,不曉得你是不是一整個月都沒有睡,不過還好,現在醒了叫大家都不用再擔心,而且隊長可能怕再有球員暈倒,所以他和我在送你進來前,跟大家說要好好休息,再有特別練習他會另行通知,大家說那是你的功勞,你暈倒真合時耶~」

「啊~ 你先等等我等一下回來,我先找隊長,他去了打電話通知你的家人」

他說過話後就走開了,我覺得這個人蠻好笑,我一句話都沒有說,他就喋喋不休說沒停。 

過了一會,他和隊長一起回來,隊長有點擔心,又有點沒好氣的表情說「我剛打了電話到你家,你媽說你每晚沒到四點都不肯睡,不是看漫畫就是打電動,說你這次沒有死去已經是很大的福氣,你得好好休息,我相信你很快可以出院,出院後致電給我,讓我再計劃下一個訓練時間和聯絡教練,你啊! 真的要好好休息了」,說完後,他們就走了。

可能醫院沒有漫畫和電動的關係,令我兩晚都很早入睡,所以在我出院時,真的精神得不得了。 
老爸跟媽真是的,說我似是在渡假,他們看到我沒甚麼不適,所以說不來接我出院,因為店舖很忙,叫我找個朋友坐摩托車回去。

我的朋友都跑到南部去,那有人來接我,真可憐,不過也好,我也不想那麼早回家,這樣才是假期吧! 當我走到醫院門口時,想不到我碰到湯子杰,他說剛探過早我兩天入院的朋友,現在準備離開,我當然不會放過這程免費車的機會。

上了車,他問我住那,我跟他說我是住在西園路中段,就是台北火車站附近。 - 待續

3 comments:

XD 感覺酷似同人小說~

Sam, 乜你咁早呀!

重重心事, 訓唔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