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5, 2006

戀上林夕

林夕- 這名字相信很多人都會聽過, 但真正認識他的人又有幾多? 你又有沒有在他的寫作中了解他?


「當我知道自己有病,心裡沒有驚。驚只是病發時的徵狀。我知道要面對,有病便去醫,用盡方法找尋適合自己的醫生。但我卻覺得很煩厭。尤其是剛出院後的一星期,又故態復萌,我覺得好厭。經常去看醫生,好厭。我忙的時候,也許幾個星期也不能回媽媽家吃飯一次,但卻要經常看醫生,每次走著那條去看醫生的路,心裡的感覺很複雜,為什麼這條是看醫生的路呢?吃藥也吃得我很厭倦,我每次看完醫生,都查看醫生開的藥有沒有改變,可惜,每次都是Lexotan,每次都是那幾種藥,吃藥吃到瞭如指掌,那真的很厭倦。」他形容當時的情況就如畢加索的晚年:「似一個活躍的靈魂被困在一個疲累的軀體。」 by 《生命力》


只希望這位現代詩人可以快點振作起來,巨星殞落,我們不能再失去...
摘了一些喜歡的歌詞,在純文字下,問有誰共鳴.

忘掉你像忘掉我
假使你仍然 認得這個我 不枉我換來 這結果 狂傲地 任性地 為想等你 望清楚 為你瘋魔 這樣錯

假如讓我說下去
我想哭 你可不可以暫時別要睡 陪著我 像最初相識我當時未怕累

路過蜻蜓
讓我做隻路過蜻蜓 留下能被懷念過程 虛耗著我這便宜生命 讓你被愛是我光榮 無論誰在嫌我煽情 不笑納也不必掃興

喜歡戀愛
若你還是男人 分手不用氣喘 難堪不過給你當做副選

999
哪個老友對我還未厭 曾給我靜了中敷衍 也要收線 最尾兩個笑說來日見 一個另有伴侶等纏綿 另一個罵我別發癲 已是半夜五點 誰還可親一親我 快救我一命 寂寞比兇手危險 會併發心病 孤單得軟弱無力 仍未曾認過命 哪個扶起我找塊鏡

開到荼蘼
每只螞蟻 都有眼睛鼻子它美不美麗 偏差有沒有一毫厘 有何關系 每一個人 傷心了就哭泣 餓了就要吃 相差大不過天地 有何刺激

青春殘酷物語
離開你 再不用落腳地 似蝶舞 舞遍天地 誰的美 美得日月妒忌 叫我忘記 醉生夢死 這世界 即使愛到枯竭 即使吻到苦澀 也要惜別 別叫嚷 讓青春比猛火囂張 長得比宇宙更豐滿 滿瀉到我身上 就這樣 讓喘息比嘆息鏗鏘 唱得比約誓更驚世 世間會更擾攘

我們都是這樣失戀的
恨世上所有愛侶互相展示熱情 從來未碰上最愛彷彿是種罪名 若世上真有永遠幸福這件事情 為何在情感中這麼多苦痛哭聲 都這般失戀的請應我一聲

數你
同偕到老還餘下多少步 還能捏著你抱緊幾秒鐘擁抱 誰又會知道 憑每下心跳繼續數繼續數 只願延續下去數得到蒼老

別舔傷口
火花已燒完 耍我亦耍完 對白亦講完 責任也付完 彷彿有一拳 打中內心 也只好自怨 原諒你我自願 是我自願 像你錯愛的志願

不夜情
夜未有夜 上海一夜 你說煙花 只會散 不會謝 熱鬧過後 時針傾斜 熟練的手勢 將天與地都推卸 只的一雙黑眼睛 曾歷盡多彩多姿的生命(輕春不衰的眼睛 埋藏著興興衰衰的感情)一彎身軀多少過客 只愛在懷內覓暫借的恬靜 寂寞過剩 無邊昇平 看你的臉彷彿看見一個千里洋場在演變劇情

Monica
Thank You My Dear Monica 傷口即將免疫再不怕 或者知道你在內疚吧 因此我會聽話 今天過後會說再見 謝謝你好 日後會這樣嗎 鳴謝你一手一腳 令我牽掛 Goodby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