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6, 2006

安老院 (一)

在沙田火車站附近的某個山上,有一間荒廢了的安老院,經常傳出奇怪的事情,那地方有著像"龍貓"裡的叢林和花草堆砌出來的隧道.......

村裡住了一個傻子叫無菇菇,村中不是每一個人都認識她,就算是村長也不知道她的存在,我只是見過她一次而已,之後無論問誰都是說沒有聽過. 那次遇見她是在我舅公家附近,他家在山腰,前面是崖,旁邊有好幾家人是平排的住在他的右邊,而他是住在最左邊的一間,門前有一片大地,可以容納六七張的麻雀枱,如果把幾家人的門前空地合併起開,可以開一埸激烈的足球賽事. 在舅公家的左邊是一道長石梯,可直通山腳, 而長石梯再過一點是一道大鐵門,那裡有一個大簷篷,我就是在那大簷篷下遇到無菇菇.

大約下午五六時多,當天下著大雨,雨大到連前面的路都看不清,於是我便無奈地在等,希望雨快點停下來,一邊等一邊哼著我當時最愛的小太陽.


小太陽
曲:顧嘉輝 詞:黃霑

太陽像那大紅花,在那東方天邊掛,
圓圓臉兒害羞像紅霞,只是笑不說話。

太陽像個大南瓜,在那高高天空掛,
照得滿山歡樂融融,草兒發嫩芽。

大嘴巴,笑哈哈,落了也要往上爬,
敬它,愛它,我把心兒交給它。

太陽倦了便回家,夜裏有些少驚怕,
明晨月兒落旭日重來,依舊往上爬。

待續

延伸閱讀: 兩.棲.女.性﹕龍華士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