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3, 2005

西風的話

昨晚我突然唱起 [去年我回去 你們剛穿新綿袍 今年我來看你們 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曾記得 池裡荷花變蓮蓬].

我問媽: [媽,你記得這首歌嗎? 這首歌叫甚麼呀!].
媽說:[很熟,la la la....但記不起歌名了].

然後我在網上找到了,那首歌叫"西風的話"
媽說:[這首歌是我小時候念書時常常唱的].
我問媽: [那我為甚麼會唱呢?].
[因為你變態耶] 媽高興的笑著說.

感覺好像回到台灣, 到達了機場看見啊偉的啊姨開心地走過來 [你們的班次遲了點是嗎? 你們知道嗎? 啊婆在家打了很多次電話來, 問你們到了沒有].

車子到了南機場, 啊婆就坐在門前乘涼, 看見我們十分高興, 她先看看我, 然後就和媽說著我聽不懂的台語, 應該是說: [佬佬為何不會長高]. 他們一直認為我應該是高個子吧!

啊婆帶我到了一家吃鐵板的餐廳, 我很興奮的吃完又點吃完又點, 差點飽死呢! 吃飽後, 啊偉的啊姨帶我到力霸百貨公司買玩具, 我選了一個機械人, 之後因為太累了, 媽媽抱著我回到車子上, 我不知不覺在媽媽的胳膊上睡著了.

西風的話
去年我回去 你們剛穿新綿袍
今年我來看你們 你們變胖又變高
你們可曾記得 池裡荷花變蓮蓬
花少不愁沒顏色 我把樹葉都染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