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05

逃出格拉森



香港青年基督徒話劇團主演的, 今次是他們廾週年紀念演出.
我和團友仔一行八人, 四男四女去欣賞. 很久沒看話劇的我被此話劇深深吸引著.

話劇內容是講述耶穌"趕鬼入豬群"時的經過.
那個被鬼附著的人是什樣起惡諗和什樣給鬼附上身體, 村民知道那人給鬼附上後為甚麼會邀請假先知趕鬼而不相信耶穌, 最後假先知落得什麼下場, 當耶穌出現後是什樣去請救那滿身都是罪的人.

下面是教會弟兄的觀後感:

我:
到尾段, 當耶穌出現時令我十分感動, 那種感覺就好像真的遇見神一樣.
熹:
馬可福音 5:1-20
看完這一個話劇,令我感到印象深刻的是:
1) 一開始時那被鬼附的人在與"群"爭論時仍自稱:「我是善良的,我是善良的…」及後"群"讓其看見自己的罪,讓其內疚不已。
2) 百夫長嘗試用勇氣及「靠自己」來解決困難(被鬼綑縛)。
3) "小先知"簡直係極品呀!!!特別係扭腰舞個part!!!
4) 另一幕最令我感動的是--當"群"向被鬼附的人說:「耶穌不會來救你的!」而那被鬼附的人也懷疑:「是的,耶穌怎會來救我這該死的人?我是一個罪人,造了許多的壞事…」
弟兄姊妹,您曾經像他一樣懷疑神的愛嗎?我曾!不只一次我持著懷疑的心問神祂是否依然與我同在。那些日子我彷彿感覺不到神在我身邊,我亦不敢向神說話。我懷疑祂是否已經因我所犯的罪而感到失望繼而離開我而去呢?但在劇中,耶穌出現了!祂乘風破浪由湖的另一邊來到了格拉森,拯救了那骯髒的、不配的、被鬼附著的人,並於終幕時給予他一個使命,於他的生命中帶來了改變!在現實中,祂一次又一次藉著不同的人、事和物告訴我一個千古不變的道理:「衪愛我,不因我是誰,這是不能解釋,不能明白的愛。是的!只因衪愛我和您。耶穌基督的血已經於二千年前為你為我流干,為了要洗淨我們的罪,為的是與我們重新建立一個關係。」

Andy:
係呀! 估唔到小先知原來是個編劇,還有佢最了得絕技是擦背招邪靈.
大家有冇留意,每隻小鬼都有特別性格 (忿怒,好色,咀咒....)
一次又一次的試探,是人性的軟弱和內心的爭札,魔鬼的試探......人真是可以選擇,是好是壞在於一意之差......愛是恆久忍耐.... 你看,我們的主做到了,那是無條件的愛我看,最令我感動是當主角跪主承罪時,真是看到我眼濕濕.....(想起自己初信主時),自己的卑微身份得到主的救贖......

繼續閱讀: 瑞典140馴鹿跳崖死亡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