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05

同袍﹕頂住呀﹗無事呀﹗



「電台﹗中刀呀﹗白車﹗白車呀……保安道……東京街……」
昨晨8時半,長沙灣警署的早更警員才剛上班不久,突然傳來同僚朱振國的喊叫聲,無不心裏一寒,但由於朱沒有說清楚是自己中刀,其對講機的緊急掣亦未按動,故同僚一時間仍未清楚發生何事,只覺事情嚴重。
倚牆跌坐 藍衫染紅
「伙計(警員)叫白車快點到呀﹗」3名同區警員先後趕至,雖然身經百戰,仍不禁被眼前景像嚇呆﹕朱振國倚牆跌坐地上,天藍色的恤衫全被鮮血染紅,鮮血再沿其身體流至地上,一名男途人正用布按住其傷口,但似乎無法阻止鮮血噴出。3警即時包圍著朱協助急救及安慰,一時間忙亂非常。
突然流淚 欲言又止
「為何白車還沒到﹖」警員不斷催促救護車,有警員接過用布按住朱的傷口,一手撫住他的臉安撫其情緒。此時朱已面無血色、神志迷糊,對同僚的安撫沒有反應,同僚無計可施,只是不斷探查朱的脈搏,等候救護車到來。時間一秒一秒過去,短短數分鐘變時間得何其漫長。
有同僚引述協助搶救的警員指,原本朱對他們的說話沒有反應,但突然間將同僚的手捉緊,隨之淚水奪眶而出,似是有話要說,卻無法說出口。
「精神點﹗頂住呀﹗振作……不用擔心,不會有事的……」3名警員你一言、我一語鼓勵,但朱已無法回應,雙眼隨之反白,嘴唇的顏色一點一點退掉,同僚更發現他的脈搏微弱得似是停頓了。
同僚大喝﹕讓開﹗救人要緊
救護車趕至,其他同僚亦從四方八面趕至,急忙清理路面車輛讓救護車掉頭,不斷大喝﹕「讓開﹗讓開﹗救人要緊……」幸好明愛醫院就在現場400米外,車程不足3分鐘,搶救及時下朱振國暫時逃離鬼門關。


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馬維騄表示,中刀受傷警員朱振國已度過危險期,情況穩定,他們感到樂觀。

**受傷的警員真是可憐,幸好市民和他的同僚對他十分關心,使他可以振作下去保命. 這個世界太多不幸的事突然發生了911,西班牙火車,還有我們很有親切感的倫敦巴士等(希望都不會在香港發生). 我在想如果當我在街上遇到不幸時,我真的沒有信心街上的人會這樣對我好呢......... 上個月我同事在觀唐9-10時在街上被人打劫,他說當時街上有很多人,但沒人幫手,被洗劫和毆打後還要自己打999....

希望每個人都會多一點同情心和愛幫助他人的心就好了.

0 comments: